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0 阅读:

  近日,由我院承办的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建设”。来自省内的十余家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建设点院校及兄弟院校的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苏新建教授主持。

  我校特聘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徐祥民教授在开幕式上总结了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强调了本次年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指出研究会应当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和法治建设重要实践地,高度重视法治人才培养对于法治浙江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本科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立足新时代,规划新发展,坚持锐意进取,不断改革创新,为法治浙江、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年会分为两个单元举行,第一个单元为主题报告环节,徐祥民会长作题为“法治保障体系与法治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主张,形成关于建设“中国法治体系”的系统理论,其中的重要闪光点是为“中国法治体系”构筑了“法治保障体系”,并为这个保障体系设计了重要保障措施——法治人才培养。高校应当牢固坚守法治人才培养重要阵地,探索先进模式、提高育人质量,培养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法治人才。

  第二单元为“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建设”,下设“专业特色建设”“互联网+法学教育”“实践+法学教育”三个研讨环节,12名与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作了主题发言,其中5所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发言中对本校专业建设做了经验交流。研讨会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对我省一流法学本科专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闭幕式上,秘书长苏新建教授对本届年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做好办学育人工作,培养大批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法学教育界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再创佳绩! 2021-01-09
下一条: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2020-12-3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