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与宁波中院开启法校合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2-28 阅读:

12月26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等六所高校法学院与宁波中院举行“法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法校学术交流会”,宁波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君等院领导和来自六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宁波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君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法校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在合作机制上深化系统思维,在法院发展上借力“专家会诊”,在人才培养上注重互学互鉴,在司法业务上加强产学研结合,努力为法学院校理论研究提供生动丰富的“源头活水”,为法官解决疑难复杂案件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共同为全社会供给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并为全省全国法校合作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范本。

来自六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分别致辞。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叶肖华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法学院校与法院合作的各自优势,推动学术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法校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开启法校合作新篇章。希望法学院与宁波中院秉持知行合一的精神,推动法校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育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卓越法治人才。


活动中,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叶肖华与宁波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海东签署了法校合作协议书,明确双方将共建教育培训协作平台、互聘互派任职平台、实践教学特色平台和理论研究合作平台,通过法校合作日常联络机制、法校合作不定期互访机制和项目推进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

          此外,我院叶肖华、陈党、童列春、董文辉、牛强、唐玉富等老师被宁波中院聘任为宁波中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党、童列春、牛强等老师被宁波中院聘任为宁波两级法院优秀法官的理论研究导师。在学术交流会环节,唐玉富老师就推进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2020-12-30
下一条: 副校长赵英军与我院“三联系”学生座谈交流 2020-12-2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