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国家监察与法治现代化”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8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研究解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的相关理论、立法和实践难题,为实现社会主义法治现代化建言献策,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拟在杭州召开“国家监察与法治现代化”研讨会暨2020年年会。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协办,浙江工商大学纪检监察室提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总议题:国家监察与法治现代化

分议题:

1. 反腐倡廉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2. 监察法配套法律制度的完善

3. 监察与司法的有效衔接与良性互动

4. 监察权运行的制约监督机制

5.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基层实践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0年12月4日下午报到,5日上午开会,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梅苑宾馆四季厅(杭州市西湖区莫干山路511号)。

报到地点:梅苑宾馆一楼大厅。杭州市区的代表于12月5日上午8:00-8:30在梅苑宾馆三楼四季厅门口办理报到手续。

三、注意事项

1. 会议通知以电子版方式发送。纸质版会议通知可在报到处领取。

2. 确定参会者请认真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1),在11月25日前发送到jcfxyj@126.com。会务组将根据回执确定参会人员的准确名单,安排食宿、会议材料等有关事项。

3. 本次会议将邀请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以及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特邀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同时安排部分代表做大会发言。拟申请发言的代表请在回执中填写“拟发言题目”。发言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避免敏感或涉密内容。

4. 欢迎参会代表提交论文并参与优秀年会论文评选。拟投稿者请于11月25日前发至秘书处邮箱jcfxyj@126.com。

5. 本次会议还将对浙江省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已经公开出版或发表的监察法学研究成果进行评选和表彰。与省外人士合作完成的作品,申报人须征得合作作者的同意。具体要求:申报人的人事关系或在读研究生学籍在浙江省范围内;作品主题与监察法或反腐败法律制度相关。

请申报人填写《申报表》(见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至以下邮箱:jcfxyj@126.com。同时,将本人签字的《申报表》纸质版、参评成果及佐证材料邮寄到研究会秘书处。论文应当提交复印件1份,包括刊物封面、版权页、目录和论文全文;专著应当提交专著原件1本。邮寄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收件人:邹健;电话:186 6717 8822;邮编:310018。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5日。

6.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秘书处(杭州市下沙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310018);邮箱:jcfxyj@126.com

联系人:许老师 172 8018 6616  程老师 136 7583 8758


附件1:参会回执

附件2:浙江省第二届监察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表




上一条: 转发研工部《关于评选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2020-11-20
下一条: 转发:关于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0-11-1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