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云端考研加油站”准时上线,“云复试”助力法小商逐梦考研路
发布日期:2020-03-27 阅读:

自法科生就业战“疫”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法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毕业生就业进度,积极谋划,量身打造,推出一系列线上就业帮扶举措。在前期“云摸排”掌握毕业生求职需求的基础上,学院3月份举办在线“云招聘”,持续发布法科生专属招聘信息,协助供求双方举办在线宣讲、在线面试等活动,追踪毕业生求职进度,全力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此外,学院积极推进“云复试”活动,筹备“云端考研加油站”,做好考研学子的复试、调剂指导工作。

3月18日,学院召开系主任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骆梅英要求院内各教学系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积极调动系内教师资源对考研学生进行指导。会议决定由各系专业教师对20届参加考研复试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为每一位考研学子安排专属指导老师并对学生参加复试和后期的考研调剂进行全程指导,最大程度为考研学子参加复试扫清障碍。

3月26日,学院“云端考研加油站”准时上线开讲。学院邀请诉讼法学系系主任唐玉富、刑法学系系主任董文辉、民商法学系系主任季若望三位老师,以及2019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民事诉讼法专业的谢泽南学长现身说法,通过钉钉平台以在线视频交流的方式对20届考研学子进行复试指导。辅导会由院党委书记骆梅英主持,学办主任牛翔、毕业班辅导员应玉燕、40名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毕业生共聚云端,积极参与。

会上,骆书记建议同学们要调整好自身心态,利用好专业教师“一对一”指导机制,通过指导老师了解相关学科的复试信息和学科热点,以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复试。唐玉富老师建议考生们在复试准备阶段要注重基础理论的复习,同时也要关注学科的相关热点,至少阅读一本相关学科的著作。复试时摆正心态,注意礼仪,回答时要注重逻辑、条理。董文辉老师建议考生们可以从收集资料、写好自我介绍入手进行准备。通过查找历年复试方案、复试经验贴、关注公众号(问津学术、考研信息网)等方式收集相关的信息,且在准备自我介绍时要注重内容分布的比例,重点应该放在为什么自己适合继续攻读研究生、创新研究能力方面。季若望老师建议考生们必须学好基础知识,培养专业思维,在复试中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及所具备的研究生学习能力,做到“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并建议同学们可以事先模拟视频面试并且录制下来,事后进行复盘,找出自己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加以改进。谢泽南同学则从自己的备考经验出发,详细介绍了华政英语和专业课复试的注意点,并分享了自己的复试经历。之后,考生们就自己存在的疑惑与几位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挖掘自身资源,利用好导师帮扶机制,提升考研学子的学术能力、综合能力以及细节把握能力,助力每一位法小商逐梦考研之路。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通知 2020-10-19
下一条: 2018广厦控股集团校园招聘简章 2018-03-2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