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关于围绕“浙江十大新课题”等重大选题开展“我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理论阐释与对策研究的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9 阅读:

各二级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内容,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经研究,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浙江十大新课题”理论阐释与对策研究。相关工作如下:

一、  课题指南

1.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如何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2.世界进入变革期后,如何开好顶风船,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

3.省域治理“四梁八柱”制度基本成型后,如何加快从“事”到“制”和“治”的转变,用制度固化优势并转化为治理效能?

4.决胜脱贫攻坚战后,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尤其是精准帮扶城乡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5.城乡区域联动发展态势形成后,如何实现市域统筹发展、“山海”协同发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6.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后,如何依靠创新驱动、技术进步、高素质人才激发强大内生动力?

7.面对各种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隐患?

8.浙江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后,如何更好为全国大局作更多更大贡献?

9.浙江越来越受到各方面关注后,如何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彰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10.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成果后,如何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向纵深推进?


二、申报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体现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调研深入,数据充分,认证翔实,力求推出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的决策参考价值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2.采用申请立项申报或成果申报两种形式。前者需提交《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高质量课题申报表》及活页;后者需提交《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高质量课题申报表(研究成果类)》、相应的研究报告初稿等成果。相应表格下载见附件。

3.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不得申报课题。


三、成果形式和经费资助

1.课题指南的每一选题原则上立1项课题,级别为重点和一般两类,重点课题为1万元,一般课题为0.5万元。

2.成果形式一般为对策研究报告,其中重点课题字数不少于5万字,一般课题字数不少于2万字;并在此基础上形成0.3-0.5万字的对策要报。成果将报送省社联《社科要报》,如被收录或批示均视为结题。


四、其他事项

1.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申报,请于10月19日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498050@qq.com,相应纸质申报材料(一式2份)交至人文社科处1057室。

2.研究者也可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自主确定研究选题,撰写成果要报和决策参阅件,常规的对策类课题全年接受投稿,字数一般为0.3—0.4万字。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至校人文社科处相关处室的邮箱yyy@zjgs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要报投稿+单位+姓名”,我处将根据研究内容,及时报送相关部门。


五、联系方式

人文社科处联系人:周益,电话:0571-28877178,13575703405

电子邮箱: 22498050@qq.com



附件1.选题指南

       2.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高质量课题申报表及活页

       3.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高质量课题申报表(对策研究类)



上一条: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2020-10-16
下一条: 关于做好杭州市2021年度社科常规性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9-2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