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基础法学系
季长龙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

季长龙,男,黑龙江七台河人,1973年12月生,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博士学位,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理论法学系副教授,兼任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宪法与地方立法研究会理事、台州市地方立法专家库成员等职务。

主要研究领域有:法哲学、司法解释学、立法学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法律解释促进法律体系完善问题中国经验的实证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转型期社会公德治理的法律干预机制研究;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程序正义视野下地方立法信息公开实证研究”等。

在《法商研究》杂志上发表“民营企业“原罪”问题的法理辨析”,《苏州大学学报》发表“法律解释的中国特色及其对我国法律体系完善的影响”等论文30多篇。

电子邮箱:Jcl1973@163.com



上一条: 胡桥 2018-01-15
下一条: 没有了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