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法学大类(含法学、知识产权)培养介绍
发布日期:2019-06-05 阅读:

法学大类(含法学、知识产权)培养介绍

法学、知识产权类包括法学与知识产权2个专业。大类培养目标: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为目标,为加快推进“法治浙江”建设输出高素质法律人才。



近年法学大类浙江省录取分数

年份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科类 综合 综合
综合
综合
最高分 646 654 647 647
最低分 620 630 630 628
平均分 625.63 634.43 637.27 632.4
浙江省一段线 588 595 594 589


法学专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培养既有扎实法学理论基础知识,又有良好的法学实践应用能力和外语能力的,能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法律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基本理论及应用技能。经过四年系统的法学专业训练,使学生具有分析和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

学生在学习期间可选择如下三个方向之一作为自己的主修方向:

1)司法实务班

主要专业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中国司法制度和律师制度与实务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热爱法学,并有志于从事司法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同时,要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口头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择业去向: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部门等机关、律师事务所、各类公司企业、各级经济管理部门,报考研究生等。

2)公司法务班

主要专业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公司法、证券法、金融法、保险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资源法、合同管理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热爱法学,并有志于从事公司企业法务。同时,要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口头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择业去向:各类公司企业(包括跨国公司企业)、经济管理部门、律师事务所,报考研究生等。

3)涉外法律班

主要专业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商务谈判、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争端解决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热爱法学,并有志于从事涉外法律事务和国际交流业务。同时,要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口头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择业去向:外事部门、涉外经济管理部门、涉外律师事务所、跨国公司企业,报考研究生等。


 

知识产权专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顺应知识经济时代的需要,培养通晓法律同时又精通版权、商标和专利等知识产权专门知识,面向现代市场经济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在四年大学本科阶段不仅要全面学习知识产权法学,同时要学习知识产权管理学,与知识产权业务相关的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等社会科学以及计算机等自然科学课程。毕业后具有从事知识产权实务的基本能力,能够胜任知识产权诉讼、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管理等业务。

主要专业课程:除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行政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法学课程外,还开设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商业秘密法、竞争法、技术合同法、国际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管理、专利文献与信息、专利与商标代理实务、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计算机技术等。

报考要求:具有较好的理科基础,外语基础良好,有较好的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择业去向:公安、检察院、法院,知识产权局、版权局、工商局、海关等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以及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2019-06-06
下一条: 法学专业介绍 2019-06-0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