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法学硕士
法学院暨法硕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
发布日期:2020-05-12 阅读: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决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原则上采用远程复试的方式。请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时间

法学硕士:5月16日上午场9:00开始,下午场13:30开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为上午场;法学理论、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为下午场)

法律硕士:5月17日上午9:00开始,(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5月18日上午9:00开始(法律硕士(非法学));各位考生的复试分组,复试顺序和时间段将在复试前通知考生,请关注钉钉群公告。


二、复试前准备

学院确定网络复试采用钉钉软件,使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远程复试,QQ软件为备用。

1.复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1)硬件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设备),1部智能手机。手机电量需保持充足,并将电话设置为“免干扰模式”。 考生复试过程中不能使用耳机,且不能遮挡耳朵。

(2)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使用稳定畅通的宽带网络和流量两种模式,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方式连接。请确保手机、电脑、平板电源稳定、电量充足。

(3)独立的复试房间。环境封闭,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4)提前安装并熟悉钉钉、QQ软件。建议注册账号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并进行实名认证;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向学院申请更换手机号。

(5)因客观条件所限,如果在网络远程复试的软件、硬件上确有困难,相关考生应提前向学院说明情况,根据学院建议解决问题。

2.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3.复试所需提交材料

请考生应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须知》和学院复试通知要求,及时提交相关复试材料。考生必须先通过复试资格审查,才能参加复试!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学院联系。

4.模拟测试

学院于5月14-15日安排与考生的远程连线测试,具体安排关注钉钉群公告。

5. QQ备用软件加群方式、考生连线测试、面试顺序、紧急联系人等相关具体事宜请关注钉钉群公告。


三、远程复试当天流程

1.复试当天准备工作

复试当天考生提前登录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钉钉、QQ软件),并做好以下准备:(1)关闭移动设备语音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铃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关闭其它App消息通知;(2)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和A4空白纸。

2.进入候考区(钉钉面试小组群)

(1)根据学院复试开始时间要求提前上线等候、报到;

(2)前一位考生复试时,后一位考生做好接入视频会议准备。

3.进入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1)身份识别和环境确认: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确认考生单独在场情况。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准考证,面试秘书将画面拍照或截屏保存。

(2)考生宣读:XXX已知悉《浙江工商大学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的相关内容,并承诺严格遵守复试纪律要求,诚信参加复试。如有违反自觉接受相关处理。

(3)考生自我陈述。

(4)专业测试抽签答题。

(5)外语能力测试。

特别提醒:考生在钉钉视频面试期间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认上半身及手部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全程不得关闭钉钉软件的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4.离开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主动退出复试会议界面。

5.紧急处置

(1)远程复试过程中,如出现意外断电、断网等紧急情况,可联系招生学院指定的面试小组紧急联系人。

(2)远程复试过程中如果出现断线超过3次,或因其他客观原因导致无法进行面试的,需重新安排时间、地点完成面试(届时需重新抽取试题)。






上一条: 法学院暨法硕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2020-05-21
下一条: 法学院暨法硕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020-05-0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