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4 阅读:

2019年12月23日下午,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惠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法”主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宋杰教授主持并全程参与本次讲座。国际法系俞燕宁教授、胡敏飞老师、潘林君老师、房旭老师、法学院俞佳老师、我院及在杭高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3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黄惠康教授以国家领导人对当今世界局势的判断、国际法在大国外交中的重要性以及鼓励在场有志青年加入外交队伍等话题引出本次讲座主题。讲座内容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主要从外交事、外交人、外交魂三个方面让在场听众对我国外交工作有一个全面了解;下篇则主要用我国外交领域经典的成功案例向在场听众展现法律外交的魅力。黄教授强调当下我国外交工作涉及面非常广泛,除了传统的外交领域之外,还存在“绿色”、“蓝色”、“红色”外交等外交新疆域,并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特色”进行了详细诠释,指出未来理论界应当重点关注的国际法前沿课题,希望国际法学者能在这些领域深度耕耘,进而为我国外交事业提供扎实的理论支撑。

黄惠康教授凭借丰富的外交经历和深厚的国际法理论功底为在场听众带来一场高屋建瓴且又不失生动的学术讲座。讲座主讲环节持续两个半小时之久,随后,在场师生又就国际关系中“互赢”的内涵、制度性话语权的提升路径等问题与黄教授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本次讲座使在场听众对我国外交事、外交人、外交魂有了全面且深入的了解,讲座在充满敬意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诉讼法学系举行吴高庆教授、程燕姬副教授荣休茶话会 2019-12-30
下一条: 叶肖华教授应邀参加法治浙江建设规划专家座谈会 2019-12-1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