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多位教师参加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阅读:

2019年12月7日,由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承办、北京华泰(杭州)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龙泉市召开。来自省级政法机关和市地司法实务部门的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律师,以及省内十余家法学院系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建新,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徐荷生等多位领导莅临此次会议。我院吴高庆教授、方福建副教授、唐玉富博士、方姚博士等多位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吴高庆教授致开幕词,系统回顾了浙江省诉讼法学人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出全面部署,为诉讼法学的研究确定了历史方位,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年会主题确定为“诉讼法适用的新问题及其完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如何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程序法治体系、程序法治理论体系这一宏大命题开展研讨。吴高庆教授希望与会人员围绕年会主题及各分议题积极开展研讨,分享经验,探讨问题,交流心得,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谋划和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诉讼制度的发展完善贡献才智,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诉讼法适用的新问题及其完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王敏远教授在会上作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刑事辩护》的主题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在会上作了题为《论确立整体检察监督观》的主题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建新在会上作了题为《刑民交叉案件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报告。全体与会代表围绕“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实施问题研究”“检察机关提起公益研究”“民刑交叉纠纷的处理研究”“在线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四个分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观点和意见。

在大会闭幕式上,吴高庆教授致闭幕词,总结了本次年会,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工作,并对全体与会代表提出几方面的希望。在此次会议中,我院多位研究生获得了2019年年会优秀论文奖。



上一条: 省法学会浙籍法学家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温州举行 2019-12-17
下一条: 我院成功承办“亚太地区对国际人道法的观点:纪念1949年《日内瓦四公约》通过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12-1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