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行政法年会和应松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10-25 阅读:

10月1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合肥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行政法的发展”,分议题包括“数字时代的行政法”“社会信用与行政法”“行政处罚法的修改”“部门行政法”。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法学会、司法部、交通部等部门的领导,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法制日报等媒体以及安徽大学师生近六百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我院骆梅英教授、罗文燕教授、方涧博士应邀出席,并参加了各分论坛的研讨与交流。

10月20日下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隆重举办了第九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此次共有16名研究生获得此项殊荣,其中博士生8人,硕士生8人。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刘义华以及曾就读于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现就职于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胡若溟博士分别摘得硕士组和博士组的奖项。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是由新中国行政法学创始人、中国政法大学名誉教授应松年先生创设,被誉为“中国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该奖在业界影响力巨大,每两年从全国高校在读的行政法学硕士生、博士生中选拔出二十名左右的杰出代表予以表彰。该奖自2005年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届,表彰行政法学子百余人,我院已有多名行政法学研究生荣该项殊荣。这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在国内的影响力,也体现了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组委会对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的肯定与支持。



上一条: 宋杰教授应邀在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9-10-28
下一条: 我院多位老师参加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10-2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