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成功举办“法学红色讲坛”创新党课
发布日期:2017-03-19 阅读:

2017年3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综合楼750教室举办了“红色法学讲坛”系列党课,第一讲请到现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子川作题为《从民航依法行政看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本次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赵恒主持,现场座无虚席。


形式“新”:法学理论与宝贵经验共存


“教育就是一个灵魂打动另一个灵魂”,党课教育也不例外。“红色法学讲坛”邀请 “党性过硬、道德品质过硬、专业知识过硬”这样“三过硬”的前辈专家来给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本次主讲人张子川处长,在民航系统工作多年,既有党务部门工作经验又有法学知识背景,党性强,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扎实,有足够的资历和经验来主讲并讲好一节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特色党课。“红色法学讲坛”也将会坚持外来专家不间断、经验交流不间断、党员学习不间断的基本理念,完善和发展党课新形式。


内容“实”:党课风采与学术风范兼得


以小见大,前后对比,张处长两个小时的事例对比向同学们鲜明的展示了民航事业法治建设的历史阶段发展。完备的法律体系,高效的法律实施体系,严密的法律监督体系,有力的司法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结构完整,思路清晰,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要求在演讲中展现的恰到好处,依法治国,从严治党两手都要抓。张处长又以民航为例,谈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中将遇到的主要问题,深入浅出的讨论以民航事业为基点映射了我国企业经营和行政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由点到面的讲课方法让原本庞大的政治体系和问题变得简洁易懂,并与同学们仔细深入地讨论了民航依法行政的理想状态和要达到理想状态的路径。


反响“佳”:深入思考与积极探讨共舞


“立法一定要跟上中国发展的脚步,不能让监管和规范出现盲区”;“又学党的知识,又学法律知识,给讲坛和张老师点赞”;“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都是我们实现中国梦所必须坚持和倡导的”,听完张处长的课,同学们立马就这堂课的内容和收获讨论开了。课堂笔记丰富了,主动提问增多了,课后讨论热烈了,就像来自本科第一党支部的池同学说道:“红色讲坛不像以往的党课,它更有温度,更有深度。让我们把温热的党的知识,深邃的法律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我们现在的党课真是越来越酷了!”



上一条: 本科一支部参加“二号渠护河队”活动 2017-05-25
下一条: 没有了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