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宪法与行政法学系
王蕾(系主任)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



王蕾,女,黑龙江牡丹江人,1976年12月生,分别在黑龙江大学和苏州大学获法学硕士、博士学位,法学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有:宪法基本权利理论、宪法解释学。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本权利与公共利益平衡的实践方法与制度路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私有财产权边界的二元构造及其保障方法研究”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宪法平等规范的诠释观:理念、规范与实践》。代表性论文有《论社会权的宪法规范基础》(《环球法律评论》)、《以公平为基点反思我国住房保障政策》(《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平等原则的适用模式与论证方法》(《浙江工商大学学报》)。主要奖项有省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



上一条: 方涧 2019-07-04
下一条: 陈骏业 2018-0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