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诉讼法学系
王建林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



王建林,男,浙江海宁人,1966年12月出生,分别在杭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诉讼法学系主任,兼任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研究会理事、浙籍法学家研究会理事。兼职律师。

主要研究领域有: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司法制度与司法改革、律师法学。主持、参加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社联项目“人权‘入宪’后的刑事司法保护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对抗制刑事庭审模式下的非对抗性刑事审判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的司法制度》、“法律职业的良性互动”,司法部项目“刑事证据规则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诉讼模式转型中的制度变迁”;出版的主要专著(合著)有《中国司法体制改革研究》、《中国法官制度》、《刑事证据规则研究》等。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杂志上发表“法律职业互动:现状、困境与出路——以法官、检察官、律师为样本的分析”、《政治与法律》杂志上发表“司法能动的中国特色”,在其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电子邮箱:wangjianlin99@163.



上一条: 唐玉富(系主任) 2018-01-15
下一条: 方福建 2018-0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